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教授来校作报告

10月1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举行,由自动化学院郑柏超副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的题目为《航天器姿态控制理论与应用》。胡教授指出,研究执行机构故障的航天器姿态控制系统自主容错控制技术,对提高航天器在复杂多变的空间环境下的稳定运行能力和任务完成率有着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报告中,胡教授针对航天器抗干扰容错控制问题,给出了一类容错控制方案,并研究了整个闭环系统稳定性。胡教授阐述了将所提出的控制策略应用于航天器姿态系统进行数值仿真与地面验证系统,验证了所提出的姿态容错控制方案有效性与优越性,且能够实现低功耗、高任务完成率以及高精度高稳定度的航天器姿态稳定控制。

报告结束后,胡庆雷教授和与会师生就航天器姿态控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NUIST备8015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备案号:NUIST备8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