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蔡骏教授团队在TIE发表电动汽车电机驱动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我校自动化学院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蔡骏教授和赵兴强讲师在电机与电器和电力电子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一区TOP, if7.503)在线发表了题为An On-Board Charger Integrated PowerConverter for EV Switched ReluctanceMotor Drives“的论文。这是我校在新能源车用电机驱动领域发表的第一篇高水平论文,蔡骏教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该工作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由蔡骏教授团队独立完成。

该论文提出了适合纯电动汽车开关磁阻电机系统驱动和充电的集成功率拓扑和控制策略。该集成功率系统可利用前级降压变换器来实现转速闭环与电机驱动控制的解耦,同时具备高电压退磁能力,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驱动电机的出力和系统效率。此外,该功率系统充分利用电机功率变换器拓扑和电机绕组,在不增加额外开关器件和无源元件的基础上,实现了车载充电器的集成,并可以实现具备高功率因素的车载充电控制。

近三年,蔡骏教授团队在电机和电力电子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f7.503)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if7.224)上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标志着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新能源利用、新型电机驱动与控制、新型功率变换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已经取得了稳步的发展和进步。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NUIST备8015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备案号:NUIST备8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