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TRAC-II叶面积指数检测仪(植物冠层分析仪)

一、成果简介

又称为植物冠层分析仪。只要手持本仪器在植物冠层下穿行或行走,即可获取叶面积指数、丛生指数、间隙率、光合有效辐射、光合有效辐射分量等植物冠层的参数。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的叶面积指数检测仪器,并用于对LAI2000的修正或取代。

TRAC-II叶面积指数检测仪是在加拿大皇家院士陈先生的叶面积指数检测理论与算法的基础上研发的。相对第一代TRAC,主要改进有:增加了手机现场处理功能,存储容量增大了256倍,采用了无线网络通信,提高了检测精度,减轻了传感器重量,升级并完善了处理软件到TRACWin 5.9.0版。

TRAC(Tracing Radiation and Architecture of Canopies即植物冠层分析仪的缩写)是检测叶面积指数及植被吸收光合有效辐射的光学仪器。TRAC通过间隙大小分布及间隙率来检测叶面积指数,可用于森林、植冠等叶面积指数的检测,从而为森林碳汇与林业碳汇、作物长势等的研究提供依据。TRAC-II由手机及智能传感器两部分构成,检测光合有效辐射,采用无线传感器网络交换数据,通过手机或计算机处理软件计算出结果。企业合作项目。

二、技术指标

存储容量:      128MB,可扩展到4096MB

显示:          TFT2.8吋彩色触摸屏

电池工作时间:  传感器充电后使用120小时

光合有效辐射:  0—2000umol/m2s,精度:5%

供电:          内部充电电池或外接5V电源

环境温度:      0—50℃

尺寸:          61*4*6 cm

重量:          450g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NUIST备8015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备案号:NUIST备8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