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HM-AWS2物联网自动气象站

一、成果简介

各无线的气温、相对湿度、风速、风向、气压、降水、辐射、土壤温度、土壤湿度、蒸发等传感器网络节点,通过数据通信器组网采集数据。所采集的数据经通信器内部计算处理后,保存于通信器中,并通过GPRS或3G或RJ45网络连线发送到远程服务器的数据库集中管理,可进行数据查询、网络发布、数据浏览等。

集成无线气象传感器、路由器、协调器、通信器以及通信软件、数据库以及信息分发的集成系统,构成无人值守的物联网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精度等指标远优于WMO规定要求。

由HM系列各种无线传感器、HM-RT无线路由器、HM-CO无线协调器、HM-DC1数据通信器、计算机、大屏幕、气象手机等构成。本产品的部分功能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出。企业联合项目。

二、技术指标

温度量程:  -40—60℃

检测精度:  0.02℃(全温度范围)

分辨率:    0.01℃

湿度量程:  0—100%RH

检测精度:  0.5%RH(全温度范围)

分辨率:    0.01%RH

气压量程:  500—1100hPa

检测精度:  0.1hPa(全温度范围)

分辨率:    0.01hPa

其他传感器:略,性能优越

显示:      可60个站点同时显示,有实时、历史的数据及曲线等

通信距离:  局地:100m、1km、10km,远程:任意距离

数据可靠性:数据无丢失,具有质量控制措施

       环境温度:  -40—60℃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NUIST备8015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备案号:NUIST备80151